德法院:子女過世 父母有權接手臉書帳號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柏林12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聯邦最高法院判決,根據繼承法,一對父母有權使用已過世女兒的臉書帳號。法院認為,網路資料應該與私人日記或信件一樣,讓繼承人依法繼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國廣播公司(BBC)網站報導,這對父母的15歲女兒2012年被地鐵列車撞死。

他們想要使用她的臉書帳號,試圖釐清死因是否為自殺。

臉書(Facebook)拒絕開放權限,理由是這名女孩的聯繫資料存在隱私問題。

臉書現行隱私規定,只允許死者親屬取得部分權限,親屬能將帳號改為紀念帳號或完全刪除。

德國下級法院2015年判父母勝訴,支持他們宣稱臉書資料受到繼承法保護,與私人信件一樣能由他人繼承的說法。

不過,上訴法院2017年支持臉書且推翻這項判決,理由是這名女孩和臉書的任何合約都因女孩死亡而終止,無法由父母繼承。

這個案件後來上訴到德國聯邦最高法院。據報導,這對父母現在已接管這個帳號。

法官赫曼(Ulrich Hermann)表示,死後將私人日記或信件移交給法定繼承人是很常見的事,沒有理由以不同的方式處理數位資料。

此外,法院進一步表示,這對父母有權知道他們的未成年小孩在網路上與誰交談過。(譯者:葉俐緯/核稿:徐崇哲)10707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