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嬰兒氣球充飽氣 英國抗議活動蓄勢待發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倫敦13日綜合外電報導)反美國總統川普的抗議人士,今天在英國國會大廈外將齜牙咧嘴的橘色「川普嬰兒」(Trump Baby)氣球充飽氣。川普訪問期間,英國可望出現大規模抗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昨天抵英訪問的川普告訴「太陽報」,計劃在倫敦和英國其他城巿針對他進行的抗議活動,讓他感覺不受歡迎,他因此將儘量避開英國首都。

「我想,他們飄放氣球要讓我感覺到不受歡迎,那我也沒有理由要到倫敦。」

「我曾經喜愛倫敦這座城巿,已經好久沒去了。但他們讓人感覺不受歡迎的時候,我幹麼還待在那裡呢?」

作客的川普批評東道主英國的脫歐策略,引發不滿。英國科學大臣吉馬(Sam Gyimah)就推文說:「總統先生,您的禮貌到哪裡去了?」

英國「獨立報」(Independent)報導,川普訪問期間,英國可望出現大規模抗議。他在跟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會談之前嗆聲表示,梅伊的英國脫歐計畫「恐毀了」與美國達成自由貿易協議的前景。

梅伊鄉村別墅所在的契克斯(Chequers),以及川普跟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在溫莎城堡(WindsorCastle)茶敘後,今晚將走訪的蘇格蘭(Scotland),預期都將出現抗議潮。(譯者:何宏儒/核稿:陳政一)10707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