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長夢向前邁進 慾望城市女星初選連署達標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紐約12日綜合外電報導)在美國影集「慾望城市」飾演律師米蘭達的女星辛西亞尼克森,競選紐約州長的政治夢想不死,因為她已搜集到足夠連署,得以參加民主黨初選,與已連任一次、出身於體制的現任州長古莫一較長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52歲的辛西亞尼克森(Cynthia Nixon)提倡受教育權和同志平權,她是與日俱增的叛逆候選人之一,希望重塑民主黨及黨對川普總統的爭鬥。她在展開行動以圖成為全美人口第4大州的首位女性及出櫃州長4個月後,今天在布魯克林(Brooklyn)宣布,已搜集到6萬5000份連署。

辛西亞尼克森只須1萬5000人連署,就能在9月13日民主黨黨內初選與現任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對決。外界認為,古莫2020年有望代表民主黨角逐總統大位。

辛西亞尼克森今天說,「今日紐約各地的人們都希望改變,我們已經厭倦中間派以及向川普之流拿錢的親商民主黨人」,她並向協助她拉票的逾3500名志工致意。(譯者:蔡佳伶/核稿:張佑之)10707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