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房屋上半年仲介營收 年增21%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3日電)信義房屋自結上半年營收新台幣50.8億元,年減45.22%。信義房屋表示,去年同期大陸建案挹注營收,拉高比較基期所致;但今年上半年受惠房市回溫,仲介營收大幅年增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信義房屋公告今年上半年度自結合併營收為50億8064萬元,較去年同期92億7460萬元大幅年減45.22%。信義房屋表示,主要是去年同期大陸子公司在上海市嘉定區的「信義嘉庭」第一期完銷,建案營收需在交屋時認列,因交屋時程不同,而導致各月營收波動較大,比較基期拉高所致。

以去年4月「信義嘉庭案」交屋為例,信義房屋當月即認列營收達53億元,超過今年上半年整體營收。

對於今年上半年自結營收50.8億元,其中房屋仲介本業合併營收即達46.1億元,占比達9成,相較去年同期的38.1億元,大幅成長約21%,明顯受惠於國內房市回溫。

信義房屋指出,上海嘉定區的「信義嘉庭」案第一期完銷,第二期中的第一波推案也接近完銷,今年4月初「信義嘉庭」推出第二期中的第二波244套房屋,截至6月底,銷售率已達67%,待下半年交屋時,即可認列收入。(編輯:鄭雪文)10707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