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上岸與否 引爆義大利政府內部爭執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羅馬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總統馬達雷拉罕見地插手政局,期能終止聯合政府內部對一艘移民救援船的激烈爭論,但此舉激怒了右翼的內政部長薩爾維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達雷拉(Sergio Mattarella)今天晚上聯繫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表達他對67名移民陷入困境的關切。這67人在地中海獲救,並被載到西西里島(Sicilian)一座港口,但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拒絕讓他們上岸。

交通部長托尼乃利(Danilo Toninelli)批准這艘移民救援船開到特拉巴尼港(Trapani);但薩爾維尼下令,在某些移民涉嫌的暴力行為調查清楚前,無人可以下船。

托尼乃利來自反體制的五星運動(5-StarMovement),而薩爾維尼領導的是極右派、反移民的聯盟黨(League)。

無黨派學者出身的孔蒂接到馬達雷拉電話後,下令讓這些移民上岸。薩爾維尼說,他獲悉總統的作法後,感到「遺憾和驚訝」。

法新社報導,這67名移民稍早被扣留在特拉巴尼港,其中包括3名婦女和6名兒童;據報,他們擔心被送回利比亞,因此有少數人在獲救後曾反抗。

根據義大利媒體,2名攜帶手機和全球定位系統GPS的移民得知,救援船正朝南駛返利比亞,引發船上部分移民的激烈反應。沃斯‧塔拉薩(Vos Thalassa)號救援船的水手則將自己反鎖在控制室內,打電話求救。(譯者:葉俐緯/核稿:張佑之)10707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