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陳旦任內最大遺憾 沒能連假國道夜間收費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13日電)將卸任的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表示,他是配合政府調整隊形,唯一遺憾是沒能在任期內讓社會大眾接納連續假期國道夜間收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昨天公布新閣員名單,交通部長將由台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吳宏謀16日接任,賀陳旦在交通部舉辦的歡送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他一直是工作變動較多的公務員,生涯規畫中,本來就隨時可配合任務。這不是「被逼退」,政府團隊本來就是靠接力才能保持活力,在必要時做方向性的調整,心中無罣礙。

被問到任內最大遺憾,賀陳旦連說好幾個「有」,就是沒能在任期內讓社會大眾接納連續假期國道夜間收費。

他說,不該在呈現這麼多數字後,還持續做錯的事,安全是絕對不能改變的價值,該如何把安全做到位,留給接下來的人做更大衝刺。

賀陳旦也否認傳聞將接任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他說,卸任後第一件事要修腳踏車,也想多花時間閱讀,並向媒體推薦微軟公司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Gates)年度選書「真確:扭轉十大直覺偏誤,發現事情比你想的美好(FACTFULNESS:Ten Reasons We'reWrong About the World--and Why Things Are BetterThan You Think)」,希望人們跳脫慣性思考,就事論事。

他說,網路發達時代,人人有機會上網表達,但像連續假期是否又塞車,台灣的觀光旅遊是不是真的是全面致命,或只是局部等問題,應就事論事並找出改善方式,不應用悲情字眼造成恐慌,找出事實才有空間做該做的事。(編輯:李明宗)10707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