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批梅伊脫歐策略 川普稱兩人關係極佳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倫敦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抵達英國首相梅伊的官方鄉間別墅,準備進行雙邊會談。他昨天才在英國媒體上公開批評梅伊的英國脫歐策略,今天則說他和梅伊的關係「非常、非常密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抵達梅伊(Theresa May)位在契克斯(Chequers)的16世紀鄉間別墅,兩人將共進午餐,會談後也將舉行聯合記者會。

川普在別墅內坐在梅伊身旁時表示,兩人「確實擁有非常良好的關係」,「我們今天將討論貿易和軍事」。

在昨天曝光的專訪中,川普告訴英國「太陽報」(The Sun),梅伊的英國脫歐(Brexit)計畫很可能摧毀美國和英國達成貿易協議的機會。他還說梅伊的對手英國前外務大臣強生(Boris Johnson)會是「卓越的首相」。

川普今天表示,他和梅伊昨天共進晚餐時,「很可能建立了前所未有的良好關係」。當美國記者詢問川普,是否對「太陽報」訪問發言感到後悔,川普撇開視線搖搖頭,並手指記者。

另有記者詢問梅伊,兩人是否討論到川普專訪內容,梅伊回答:「我們要討論的事項很多。」

梅伊的發言人今天稍早告訴記者:「貿易是首相和川普總統今天要討論的最主要議題之一…我們有信心能夠和美國達成良好的貿易協議。」她還說:「首相和川普總統關係良好。」

梅伊受訪時表示,她和川普將討論所謂的美英特殊關係,以及兩國達成貿易協議的實際可能性。(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政一)10707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