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嬰川普氣球飄揚倫敦上空 成為新景點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3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訪英,雖然人沒有現身倫敦,但倫敦上空今天出現他的「分身」,「川普嬰兒」氣球上午升空,現場不僅有抗議民眾,也吸引不少觀光客,形成一日新景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昨天抵達英國訪問,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由於倫敦針對他的抗議活動,讓他覺得不受歡迎,因此他儘量避開倫敦。但僅管本尊沒有出現,倫敦的抗議活動照常熱烈進行。

抗議民眾集資打造高6公尺的川普嬰兒氣球,今天上午9時30分在國會前廣場施放。倫敦市政府原本不允許這個氣球在國會前廣場施放,但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後來放行,准許氣球施放2小時。

為了這場抗議活動,國會周邊進行交通管制,氣球從接近9時開始充氣,最終在群眾倒數聲中,緩緩飄上離地約30公尺的高空,由繩索固定在廣場上。工作人員頭戴「川普保母」字樣的(Trump babysitter)棒球帽,相當有趣。

半裸的巨嬰川普氣球包著尿布,右手還拿著手機,諷刺川普是「推特總統」。

國會的大笨鐘原本就是熱門觀光景點,今天多了這個卡通造型的大氣球,讓不少觀光客覺得十分驚喜,爭相合影。現場出現不少戴著川普面具的假川普,還有民眾高舉「別擔心,唐納,奈吉爾愛你!」的標語,諷刺前英國獨立黨黨魁、力挺川普的法拉吉(Nigel Farage)。

然而,現場一度也出現一小群川普支持者,大聲呼喊口號,表示他們支持川普,因為至少他「把禍害國家的移民趕了出去」,還進行稅改。

部分反川普群眾上前與支持者對話,警察也衝上前控制場面,但雙方並沒有發生爭執,場面平和。保守黨重量級人物蘇姆斯(Nicholas Soames)對這場抗議活動相當不滿,在推特發文說:「這個超級可悲、無意義、低級的氣球在一小群觀光客面前升空了。#蠢斃了。」

川普明天預定前往蘇格蘭登拜里(Turnberry)的奢華高球渡假村打球,「川普嬰兒」原本希望轉移陣地到蘇格蘭施放,但已經遭到蘇格蘭警方以美國總統造訪有航空管制為由拒絕。然而,蘇格蘭警方也沒有把話說死,表示或許可以考慮在沒有管制的地方施放。活動單位表示會連夜把氣球運往蘇格蘭,尋找地點施放。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一名「川普保母」布奇(Matthew Butcher)受訪表示:「我認為川普氣球讓抗議活動帶來一點歡樂的元素,同時也能激怒川普。」(編輯:高照芬)10707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