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宮:蒲亭川普峰會後將對記者發表談話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莫斯科13日綜合外電報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今天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和美國總統川普16日在芬蘭赫爾辛基舉行峰會後,將對記者發表談話,但沒有義務發表聯合聲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克里姆林宮(Kremlin)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Peskov)告訴記者:「兩位總統將舉行聯合記者會。」他指的是16日蒲亭(Vladimir Putin)和川普(DonaldTrump)的首次峰會。

「不,聯合聲明不是這類會議的強制性義務。總統們將根據會議結果發表聲明。」

俄羅斯工商日報(Kommersant)表示,本週稍早,兩國一直在準備簽署一項兩頁聯合聲明,內容提到維持兩國領導人、外交官、軍事和安全部門間對話的重要性。

工商日報引述不具名的美國官員報導,與此同時,華盛頓希望將其對莫斯科涉嫌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的關切放在這項聲明中。

工商日報表示,華盛頓也希望俄羅斯在這項聲明或另一份文件中掛保證,也就是俄羅斯未來將不會干預美國選舉。(譯者:葉俐緯/核稿:陳政一)10707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