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二林園區招商 逾10家有進駐意願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13日電)中科管理局今天舉辦二林園區現勘活動,邀請已核准入園區廠商及潛在廠商近30家參與,詳細說明園區現況及規劃,現場逾10家廠商表達進駐意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歷經10年爭議,中部科學工業園區二林園區開發案5月23日在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評大會通過審查,根據科技部中科管理局預估,可引進就業人口約2.5萬人、增加當地就業機會。

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為了鼓勵更多廠商進駐投資二林,今天舉辦二林園區現勘活動,總計有30多家廠商約80人參與,由中科管理局副局長許茂新親自說明園區地理環境、開發現況與規劃等資訊,民進黨籍立委洪宗熠也出席參與。

許茂新表示,中科二林園區已轉型引進「低用水、低排放」精密機械產業為主領產業,今年順利通過二階環評,已經可提供廠商設廠,希望園區朝推動航太、精密機械及生物科技等產業深植地方,增加地方就業機會並帶動地區均衡發展。

洪宗熠表示,為了促進二林園區發展,未來將爭取76號快速道路延長線通過園區,希望透過便利交通建設下,有利提高廠商進駐意願。

現勘活動結束後,有超過10家廠商表達投資進駐二林園區的意願。

中科二林園區面積631公頃,目前園區已核准16家廠商,中科管理局近期密切辦理招商活動,6月28日在虎尾科技大學舉辦招商說明會,今天則進行現勘活動,預計8月會再與彰化縣政府辦理招商說明會。(編輯:李信寬)10707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