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中國大陸應認清兩岸現實 尊重台灣民意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13日電)針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會見前國民黨主席連戰並提出兩岸關係看法,陸委會今晚呼籲中國大陸必須認清兩岸現實、尊重台灣民意,透過溝通化解分歧,此乃民心之所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委會並呼籲,兩岸應致力透過不設前提的溝通化解分歧,方為兩岸關係行穩致遠的正確道路。

針對「連習會」,大陸委員會13日晚上發布新聞稿表示,政府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現狀、堅持捍衛國家主權尊嚴與台灣主體意識的政策始終堅定一貫。當前兩岸情勢複雜變化,海峽兩岸均有責任穩定情勢發展,為人民謀求福利。

陸委會呼籲,「中國大陸必須認清兩岸現實、尊重台灣民意,透過溝通化解分歧,此乃民心之所向」。

陸委會指出,兩岸關係未來的發展歷程必須務實客觀地面對,「並非由單方片面決斷、亦非可以強求」。近70年來的台海情勢從敵對逐步走向和平,這是兩岸人民共同努力的成果,雙方必須妥善珍惜。

陸委會表示,追求兩岸和平是兩岸人民的最大共識,也是兩岸發展的歷史趨勢。中共當局在其民族復興發展歷程中,應學習理性、開放與尊重,融入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價值體系中,並勇於承擔歷史責任。(編輯:楊昇儒)10707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