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訪英國 倫敦數萬群眾示威迎賓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倫敦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到訪英國,卻異乎尋常地對東道主首相梅伊的脫歐策略加以攻擊,使4天行程蒙上陰霾。數以萬計英國民眾今天則走上倫敦街頭對川普示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示威群眾手持寫著「#丟掉川普」(#DumpTrump)、「抵制的嘉年華」、「我媽誰都喜歡,就是不喜歡你」等標語,沿牛津街(Oxford Street)朝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遊行,高呼「禁川普、禁三K黨(KKK)、禁美國法西斯」等口號。

有人敲打鍋碗瓢盆、有人吹喇叭,更多人手裡拉著「阻止川普」(Stop Trump)橘色氣球。

倫敦版「婦女大遊行」(Women's March)隊伍前方有一名婦女頭戴粉紅針織「小野貓帽」(pussy hat);「一起槓川普」(Together Against Trump)聯盟今天稍晚也將進行全國性示威。

42歲示威群眾羅斯(Georgina Rose)說:「川普厭女、恐同、仇外、助長偏執,有著小小的手。」

32歲的懷特(Grant White)手持諷刺川普的標語牌,讓推特商標「推特鳥」臂膀別上納粹黨徽。他說:「我反對英國脫歐、反川普。我們得擺脫那股法西斯主義浪潮。」

倫敦其他地方的社運人士在國會前廣場飄放齜牙咧嘴的橘色「川普嬰兒」(Trump Baby)氣球,倫敦巿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批准這個氣球飄放2小時。

25歲示威群眾基西納(Brett Kirchner)來自美國北卡羅來納州。他說:「身為美國人,我覺得這樣很好,用和平方式抗議,許多人都會同意。在美國,會有很多人對這場抗議活動不開心,覺得太侮辱人。但也有人叫我傳照片回去給他們看。不是每個人都喜歡川普。」(譯者:何宏儒)10707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