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攻筆電商機〉揪台廠力拱建立生態系 拓全球商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手機晶片高通 (QCOM-US) 今 (13) 日宣佈,將與微軟 (MSFT-US) 及華碩 (2357-TW) 等 OEM 廠合作,推出搭載以高通晶片為主的 ARM 架構處理器的微軟常時連網筆電,高通表示,除微軟外,將與程式開發、內容業者、電信營運商及電商等,共同推出常時連網筆電,有望幫助台灣夥伴再度隨著筆電市場,佈局全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通指出,看好個人電腦市場發展,期待發展出擁有連線效能更佳、行動力更強以及長效電池的筆電裝置,自 2016 年起就與微軟攜手合作,將發展 Windows on Snapdragon 的常時筆電,並與華碩、聯想等 OEM 夥伴合作。

美國高通公司資深副總裁暨亞太與印度區總裁 Jim Cathey 指出,高通從生態系觀點出發,推動創新筆電產品,不只是單純與供應鏈合作而已,期待重新界定與創造具有創新生產力與連線能力的產品。他認為,台灣必定將扮演更重要角色。

華碩 NovaGo 產品,就是搭載高通旗艦級行動平台 Snapdragon 835 驅動,實現高通「常時啟動、常時連網」的新品能量,並具備長時間待機能力。

華碩全球副總裁林宗樑指出,華碩同時具備生產筆電與手機雙重能量,被高通視為重要策略夥伴,過去一年多來,在高通、微軟的支持下研發出 NovaGo,相信能為筆電市場帶來新動能。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