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陵蘭島近岸漂來大冰山 崩解恐淹沒村莊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斯德哥爾摩13日綜合外電報導)格陵蘭島近岸漂來了一座巨大冰山,讓人擔心冰山若崩解將引發洪患,當局已呼籲住在高風險區的民眾撤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局已經呼籲伊納蘇特島(innaarsuit island)上住在岬角的居民撤離,原因是憂心這座昨天發現的冰山,將會淹沒這個地區。

格陵蘭島警方告訴丹麥「瑞查新聞社」(Ritzau):「我們擔心冰山可能崩解,成為洪水淹向這個村落。」

瑞查新聞社報導,這個位於格陵蘭島西北部的村落共有169名居民,但僅住在離冰山最近的居民撤離。

警長弗雷迪克森(Kunuk Frediksen)告訴記者:「冰山仍離村落很近,警方正討論接下來該怎麼做。」(譯者:蔡佳伶/核稿:張佑之)10707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