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直播/電視圈寒冬來襲? 盤點3明星靠直播再翻紅

▲明星轉戰直播平台,柯以柔(左起)、唐綺陽、陳昭榮人氣扶搖直上。(圖/翻攝自臉書、阿榮嚴選提供,2018.05.28)
▲明星轉戰直播平台,柯以柔(左起)、唐綺陽、陳昭榮人氣扶搖直上。(圖/翻攝自臉書、阿榮嚴選提供,2018.05.28)

記者徐郁雯/專題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直播平台也更加多元成熟,尤其現在電視圈寒冬來襲,在「僧多粥少」的情況下,許多藝人另闢直播戰場,自行殺出一條血路。《NOWnews》選出幾位靠著直播、讓事業更上一層樓的明星,看看現在直播平台到底有多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以柔在與老公郭宗坤鬧婚變後,曾開直播哭訴,每個月要賺15萬元養家,獨力扶養3個孩子的她,更是不遺餘力地靠著網路直播團購賺錢,因為經濟效益頗豐,使得不少廠商找上門。部落客「廣告小妹」曾在臉書上透露,有客戶跟她說,柯以柔一篇業配價碼高達6位數,加上直播是算時薪,柯以柔果真是藝人靠直播吸金的冠軍。

點進柯以柔臉書,不難發現幾乎每天都有業配文章,整個五月的直播業配,就超過20個,但柯以柔業配非常用心,若是有露營相關的業配,還會順便帶孩子出門放鬆、分享自然界的生態,可說是寓教於樂,也就不難了解,為何柯以柔能靠直播賺進大把鈔票。

▲柯以柔靠直播賺進大把鈔票。(圖/翻攝自臉書,2018.05.28)

素有「國師」之稱的星座大師唐綺陽,過去在命理節目《開運鑑定團》擔任固定專家,在節目播到片尾時,還會搭配唐綺陽的每日星座運勢,但隨著節目收攤,此景曾消失好一段時日。唐綺陽在2016年開始,以網路直播的方式分享星座,如今還在Youtube開設「星座運勢週報」頻道,讓過去的經典再度回歸。

唐綺陽靠著直播平台,讓人氣一路扶搖直上,現今臉書粉絲超過百萬。唐綺陽最著名的莫過於「直播餐桌」,她會邀請戲劇熱映中的演員、發片的歌手上節目,順便替藝人算算未來運勢。其中歌神陳奕迅、「第一名模」林志玲都是曾是座上嘉賓,唐綺陽單則直播點閱還曾破百萬,可說是靠著直播再度翻紅的最佳典範。

▲林志玲也是唐綺陽直播的嘉賓。(圖/翻攝自臉書,2018.05.28)

過去在2001年演出《台灣阿誠》爆紅的陳昭榮,當時可是八點檔接到手軟、每部都是男主角,甚至還有「本土一哥」的稱號。陳昭榮曾說過拍戲沒有安全感,並在2017年宣布不再接戲,最少推掉6部戲、少賺3千萬元,他在去年5月開始「阿榮嚴選」直播,最高線上同時有6千人觀看,在短時間內就有10萬名粉絲追蹤。

陳昭榮跨界與網路平台合作,「阿榮嚴選」月銷售額最高可達千萬元,若是扣除成本,單日可賺進60萬元,吸金功力驚人。從陳昭榮的直播,可看見他有時穿西裝、T恤,有別於過去演員較為高冷形象,不僅會自行解說、還會現場試吃,加上與身旁夥伴互動,相當逗趣親民。

▲陳昭榮轉戰直播平台。(圖/阿榮嚴選提供,2018.05.2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