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連4貶 貿易戰陰霾 短期波動幅度恐加大

▲新台幣兌美元7月20日收30.716元,創逾16個月收盤新低價,累計周貶1.6角,貶幅0.52%。展望後勢,市場人士認為,短線新台幣走勢仍偏貶,美元指數仍將維持強勢格局。(圖/NOWnews資料照)
▲新台幣兌美元7月20日收30.716元,創逾16個月收盤新低價,累計周貶1.6角,貶幅0.52%。展望後勢,市場人士認為,短線新台幣走勢仍偏貶,美元指數仍將維持強勢格局。(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中美貿易戰擴大,美元指數承壓,不過,因美國經濟數據持續報佳音,也讓美元指數獲得一定支撐,新台幣兌美元也連4貶收30.556元,周貶5.6分,貶幅0.18%。市場認為,短期因貿易戰不確定因素,新台幣波動幅度將加大,未來應注意美國經濟數據是否維持強勁,美元才有進一步上攻的條件。而日圓兌美元部份,估計這陣子還是會繼續貶值,可能要到113左右漲勢才會稍微趨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延續貿易戰紛擾,上周美元指數上下震盪,在美國公布6月非農就業人口新增21.3萬人,失業率卻上升至4%後 ,美元指數出現單日大幅度下跌現象。

但隨後美國公布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大幅上揚,提高市場對未來下半年「美國聯準會再升息2次」的預期,美元指數出現反彈,一漲一跌下,美元指數大致呈現偏強的整理格局。

新台幣則已連續4個交易日走貶,7月13日收在30.556元,若與7月6日收盤價相比,累計1周新台幣貶值5.6分,周貶0.18%。匯銀人士則認為,短線因貿易戰不確定因素,市場如驚弓之鳥,尤其每次傳出的貿易戰消息都不同,稍有風吹草動大家就開始緊張,因此預期短期新台幣波動幅度將加大。

至於美元後勢,元大標普美元ER單日正向2倍基金經理人黃議玄認為,貿易戰擴大成為今年美元指數下跌修正壓力,但美國經濟數據佳,對美元指數有一定支撐,使得美元指數近期出現區間震盪整理格局,後勢仍要觀察美國經濟數據是否維持強勁態勢,美元指數才有再度上攻條件。

日圓部分,近期市場最大風險仍是中美貿易戰,雖然看來短期間難以平息,應對日圓形成一定程度上的支撐,但美國經濟數據顯示,市場通膨高於預期,預期美國再升息2次的機率升高,美元表現強壓日圓,也顯示出市場在貿易戰陰霾下,與日圓同被視為避險貨幣的美元似乎更具吸引力。

台灣企銀認為,日圓兌美元已突破長達2個月的盤整區間上緣111.40關卡,估計這陣子日圓將繼續貶值,可能要到113左右,漲勢才會稍微趨緩。

元大標普日圓ER單日正向2倍基金經理人蔡佳融則表示,日圓在跌破111.5支撐後,短線很可能嘗試往今年起漲點靠近,因此,在技術面尚未有明顯止穩情前,日圓宜保守看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