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下週解除國家緊急狀態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安卡拉13日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總統的發言人卡林(Ibrahim Kalin)今天指出,2016年失敗政變後執行的國家緊急狀態措施,將在下週解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上個月選舉獲勝後舉行首次內閣會議。卡林在會後表示:「目前的緊急狀態將於7月18日晚間結束,總統先生決意…不再延續。」

土耳其在2016年流產政變後實施緊急狀態措施,根據緊急法令,已有11萬公務人員被開除,另有數萬人遭停職,這種做法遭致土耳其的西方盟友批評。

儘管土耳其將解除緊急狀態,但政府表示仍需進行清洗,以去除伊斯蘭教士葛蘭(Fethullah Gulen)遭控策劃這次政變的遺毒。

旅居美國的葛蘭否認與這次政變有任何關係。(譯者:徐睿承)10707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