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車司機罷工 巴西政府下修經濟成長率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3日專電)今年5月巴西卡車司機罷工對經濟造成嚴重損害,服務業成長在罷工當月下降了3.8%,巴西政府因此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未來復甦勢將更加艱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服務業在巴西國內生產毛額(GDP)占很大比重。巴西地理統計局(IBGE)今天公布數據指出,5月卡車司機罷工影響整體經濟,所有產業無一倖免,工業生產和商業銷售分別下跌10.9%和0.6%,企業主和消費者的信心指數也受影響。

巴西卡車司機在5月21至31日罷工,封鎖公路,阻止食品、瓦斯等民生用品的流通,公共交通等也受到影響。最後聯邦政府受理卡車司機的訴求,調降柴油價格。

由於罷工造成影響,巴西政府和經濟學家下修2018年GDP成長率至1.5%,而今年初的預估是3%。(編輯:紀錦玲)10707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