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起訴12名俄羅斯人 兩黨議員要求取消川蒲會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3日專電)美國司法部今天起訴12名俄羅斯人,指控他們涉嫌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由於美國總統川普即將與俄羅斯總統蒲亭會晤,包括民主黨與共和黨國會議員都呼籲取消川蒲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今天宣布起訴12名俄羅斯情治人員,指控他們涉嫌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駭入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競選團隊、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網路系統,竊取電郵與文件,企圖干預美國總統大選。

由於正值川普與蒲亭16日在芬蘭赫爾辛基高峰會前夕,包括民主黨、共和黨籍國會議員都要求川普取消高峰會。

聯邦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發出聲明表示,這項起訴進一步證明除了川普以外的所有人的看法,蒲亭干涉美國選舉,協助川普勝選。他呼籲川普取消與蒲亭的會晤,直到俄羅斯採取更明確、透明的行動,證明他們不會干涉日後的選舉。

共和黨重量級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也透過官方推特表示,這項起訴證明俄羅斯在美國選舉中製造混亂與分歧,破壞對民主信仰。川普若沒有做好準備要讓蒲亭承擔責任,赫爾辛基的峰會就不該繼續。

美國聯邦眾議院民主黨領袖裴洛西(Nancy Pelosi)也認為,如果川普拒絕譴責俄羅斯,川蒲會將是毫無意義且危險的。身為總統,必須將民主的完整性置於蒲亭的利益之上。

儘管美國國內呼籲取消川蒲會的聲浪升高,不過白宮仍表示,川蒲會仍將如期舉行。(編輯:陳俊碩)10707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