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英國行見女王 失禮插曲多民眾感冒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英國溫莎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英國溫莎城堡會晤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兩人一同閱兵,隨後進宮共進茶點。當地民眾大多對川普會晤女王頗感冒,這位美國總統也僭越了一些小禮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是川普首度以總統身分訪英,規格雖未如原先所承諾,並非完整的國是訪問。不過他抵達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時,軍樂隊依然演奏歡迎,隨後川普便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進宮,與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共進茶點。

國是訪問有正式的馬車車隊和特定宴會,川普為期4天的英國行並非國是訪問,不過卻也具有不少國是訪問的特徵,包括與元首共度的時間等。

在今天出爐的報社訪問中,川普對英國君主政體大表崇敬,同時也抨擊了首相梅伊(Theresa May)脫歐的策略。川普先前稱讚女王是位「極為偉大的女人」。

川普的旅行本身已夠讓英國雞飛狗跳,今天他會晤女王,更讓許多英國人感到難以下嚥。

民調機構輿觀(YouGov)9日及10日調查了英國1648名成人,發現有一半認為川普到英國的工作參訪應該照原定舉行,僅1/3認為該取消。

不過,川普訪英時會晤女王,似乎就使國民頗為憤恨。約1/3的人認為女王該會見川普,近半則認為不該。

約186萬人去年6月大選時連署,想阻止川普到英國國是訪問,「因為這將讓女王陛下臉上無光」。

川普僭越了某些小禮節,閱兵走在92歲的女王前面,見面時也沒對女王鞠躬。

在溫莎城堡閱兵期間,女王看似要給川普指引方向,但川普突然停下,女王因此被迫走到他身邊。不過儘管如此,會面大致上還算順利。(譯者:梁元齡/核稿:陳昱婷)10707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