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阿帕契直升機17日成軍 空中分列式秀戰力

▲ AH-64E 阿帕契守衛者(Apache Guardian)攻擊直升機編隊。(圖/記者呂烱昌攝)
▲ AH-64E 阿帕契守衛者(Apache Guardian)攻擊直升機編隊。(圖/記者呂烱昌攝)

記者呂炯昌/台北報導

幾經波折,陸軍航特部 AH-64E 阿帕契守衛者(Apache Guardian)攻擊直升機將於17日舉辦成軍典禮,屆時阿帕契直升機將會在空中展示性能、大秀戰力,向國人證明國軍平時的訓練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成軍典禮原定11日舉行,因為瑪莉亞颱風而改期。根據國防部活動規劃,部隊在接獲阿帕契成軍命令後,機隊將會啟動空中分列式與戰力展示,根據日前彩排項目得知,屆時阿帕契將會展示俯衝的震撼力、靈巧的戰術動作與罕見的直升機炸彈開花等項目,讓國人見證阿帕契的優異性能。

▲ AH-64E 阿帕契守衛者(Apache Guardian)攻擊直升機。(圖/記者呂烱昌攝)

為了迎接成軍典禮,近一個月來航特部601旅官兵在龍潭預演,包括 AH-1W 超級眼鏡蛇攻擊直升機、UH-60M 黑鷹直升機都參加預演。至於總統蔡英文 17 日當天是否會親臨視導,國防部官員則是不願說明。

陸軍在 2008 年向美國採購 30 架阿帕契 AH-64E 直升機,總價新台幣 593 億餘元,單機價格約7.9億元,採購內容還包括後勤、人員訓練,營區設施整建等。我國成為繼美國之後,第二個使用 AH-64E 直升機的國家。

不過,阿帕契交付陸軍後狀況不斷,先是發生編號 808 機在降落時撞上基地民宅屋頂墜毀,之後更發生貴婦賞機團事件,讓陸軍形象嚴重受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