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夫人臉書嗆聲!陳佩琪:少數人和名嘴都有理解障礙

▲台北市長夫人陳佩琪13日在臉書發文,直批「社會上有少數人和某些名嘴一樣,有閱讀和理解障礙」。(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台北市長夫人陳佩琪13日在臉書發文,直批「社會上有少數人和某些名嘴一樣,有閱讀和理解障礙」。(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數次曾在臉書與名嘴隔空交火的台北市長夫人陳佩琪,13 日晚間又在臉書發表最新文章,直言「社會上有少數人和某些名嘴一樣,有閱讀和理解障礙」,例如「兩岸一家親」或是財產申報等等,一開始讀起來是 OK 的,但是後來卻又變成不 OK 。陳佩琪認為「有錢開電視台的、或有能力被拔擢當主持人的,實在該好好為自己的節目品質把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佩琪提到, 2015 年蘇迪勒颱風時,曾因為在文章中提到幫柯文哲清冰箱,結果卻被罵翻,讓她有好一段時間都沒發文。「但是有人把『好吃』、『懶做』的意象冠在我們夫妻頭上,實在叫人難過」,而之前名嘴猛打的財產申報,最近也沒什麼人來質疑了「可能是理解能力變好,閱讀障礙痊癒了也說不定。」

陳佩琪指出,社會上有少數人和某些名嘴一樣,有閱讀和理解障礙,像 2015 年柯文哲在雙城論壇講的「兩岸一家親」,以當時他們的理解力,讀起來是 Ok 的, 但世大運後,不知為何,讀起來突然變不 Ok 了,不但不符合他們口中的台灣價值,甚至還有賣台之嫌;此外夫妻倆 2015 年 3 月 24 日向監察院首次申報的財產,起初名嘴們閱讀起來都不覺得有問題,不知為何到今年 5 月份,突然這些財產通通變成名嘴口中的不明財產。

陳佩琪認為,她可以接受人群中有 3-5% 的人可能有某種程度的理解能力不佳或閱讀障礙,「 但個人認為有錢開電視台的、或有能力被拔擢當主持人的,實在該好好為自己的節目品質把關」,不過有人跟陳佩琪說,有些主持人好像也有一樣的障礙,要求他們做這事有點困難。

最後提到日前政論節目拿了 1 張 500 萬元的小吃店收據,影射柯文哲2014年競選時的財務收支有問題,陳佩琪說她沒經手 2014 年競選總部的財務收支,自然沒理由去告,但當時的競選總幹事或財務長應該提告。陳佩琪也強調,「我若是當時陪候選人開公開財務記者會的競選總幹事或財務長,別人如此誣衊我, 我一定受不了跑出去告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