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湖鄉水井雞蛋花 幫你解決戀愛煩惱的姻緣樹

口湖鄉水井雞蛋花 幫你解決戀愛煩惱的姻緣樹(圖/保庇)
口湖鄉水井雞蛋花 幫你解決戀愛煩惱的姻緣樹(圖/保庇)

保庇

保庇NOW曾經介紹過12個月的花神,今天要介紹雲林口湖鄉水井社區的雞蛋花雖然沒在花神系列中登場,但「祂」的靈性也讓人嘖嘖稱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林口湖鄉水井的「姻緣樹」。(圖/雲嘉南,好好玩!!!(雲嘉南濱海風景區)粉專)


當地耆老推斷這棵雞蛋花約種植於清康熙55年(西元1716年),若真是屬實那這棵雞蛋花已逾三百歲了!這棵雞蛋花就位於雲林口湖鄉的水井奉天宮旁,相傳只要到了雞蛋花花季,且這棵雞蛋花盛開的話,則該年水井當地未婚的善男信女們都能找到好歸宿,因此又被稱為「姻緣樹」。

據說只要在姻緣樹下虔誠祈求好姻緣,或是有任何戀愛上的煩惱,只要默念六禮「納采、問名、納徵、納吉、請期、親迎」,就可以得到姻緣樹的聖示喔!在心中默念六禮後,請仔細感覺身體哪裡有刺痛或麻麻的感覺,據說若是腳的大拇指刺痛代表「戀情未見曙光」;若是小腿痛代表「要順其自然、不可強求」;若是心痛代表「情竇初開、小鹿亂撞」;若是背痛代表「感情將要畫上休止符」;若是舌頭痛則代表「有一方劈腿」。

當地居民心得分享,雖然姻緣樹幫忙解惑戀愛煩惱聽起來有點不可思議,但似乎冥冥中自有注定,姻緣樹指引的準確率滿高的,也因此姻緣樹至今仍威名遠播,許多人特別到這裡跟姻緣樹祈求好姻緣。

《12月花神》系列延伸閱讀:

12月花神/越冷越開花 只有你梅有他

12月花神/美的花兒也慚愧 杏好還有楊貴妃

12月花神/桃花相映紅 息媯太美誰得錯

12月花神/誰敢自稱花中之王 當仁不讓富貴牡丹

12月花神/多子多孫多福氣 石榴花神是鍾馗?

12月花神/花中君子高雅清廉 霧裡看花夏荷秋蓮

12月花神/夏夜晚風飄香氣 秋葵雞冠夜來香?

12月花神/富桂香氣逼人 綠珠為愛犧牲

12月花神/我很簡單有菊就讚 五柳先生從不唬爛

12月花神/不畏寒霜喝一杯 三醉芙蓉最嬌媚 

12月花神/雪中一抹紅 獨佔春風山茶花

12月花神/自戀總比自卑好 堅持到底是水仙

資料參考:

台灣社區通-雲林縣口湖鄉水井社區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