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蕙自封「藝蚊界女神」 連內褲都要噴防蚊液

▲周蕙重新詮釋歌曲〈被遺忘的時光〉。(圖/華研提供 , 2018.07.12)
▲周蕙重新詮釋歌曲〈被遺忘的時光〉。(圖/華研提供 , 2018.07.12)

記者吳雨婕/綜合報導

周蕙睽違五年發行新專輯《不被遺忘的時光》,推出首波主打歌〈被遺忘的時光〉,笑稱自己簡直是斗膽翻唱「絲絨歌后」蔡琴的經典作品,由於聽眾已經聽習慣原唱低沉帶有磁性的嗓音,挑戰翻唱格外有難度。不同於蔡琴的磁性低音,周蕙以自己特有的清亮甜美嗓音詮釋,深刻地唱出濃在心底卻散發淡淡遺憾之情的情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蕙在MV中扮演著「織女」,藉著織布的過程,串起MV中的三個回憶小故事,時隔五年再次拍MV,周蕙表示自己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也對MV很有想法,親身與導演討論過後認為,人的一生就像操作織布機一樣,用數不盡的回憶線交織成一幅美麗圖像,而這幅圖像就是人們花了一輩子的時光去織成的人生故事。然而拍攝當天高溫36度,團隊又取景於沒有冷氣、充滿跳蚤與蚊蟲的廢墟,周蕙穿著冬裝毛衣小露香肩,進行12小時不間斷的拍攝,讓她崩潰: 「我現在是呈現精神分裂的狀態!」

▲周蕙在MV中扮演著「織女」,藉著織布的過程,串起MV中的三個回憶小故事。(圖/華研提供 , 2018.07.12)

而因為拍攝場地久為廢墟無人使用,儘管工作團隊已於前一天事先進行除蟲工作,還是蚊蟲滿佈。周蕙稱自己是「藝蚊界女神」,逗趣地說:「我如果在蚊子世界出道一定會一炮而紅,躍升蚊界巨星,因為蚊子都好愛咬我。」面對蚊子這個天敵,周蕙不得不做好萬全的準備,親自帶了十樣各種廠牌的防蚊液、防蚊貼片等防蚊產品,並把防蚊液當成防曬乳一樣不停地補擦,甚至連內褲都不漏掉,噴好噴滿。

▲周蕙在拍攝MV的地點,一直遭受蚊子攻擊。(圖/華研提供 , 2018.07.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