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60個總工會幹部成立勞工後援會 力挺陳其邁

▲60幾位總工會理事長及幹部一同出席力挺陳其邁。(圖/記者郭俊暉翻攝)
▲60幾位總工會理事長及幹部一同出席力挺陳其邁。(圖/記者郭俊暉翻攝)

記者郭俊暉/高雄報導

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13日成立勞工後援會,立法委員管碧玲也到場支持加油打氣,60幾位總工會理事長及幹部一同出席力挺。陳其邁強調,高雄是勞工城市,如果沒有勞工朋友的付出,就沒有今天的高雄,他承諾會為勞工朋友的權益努力,創造更多優質的就業機會,為勞工朋友打造更安全、更安心的勞動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其邁表示,他為勞工朋友爭取到再受僱勞工參加職業災害保險,保障中高齡勞工的職場安全,並持續要求勞動部應儘速訂定勞動教育專法,落實從學校到職場,提供完善勞動教育體系,最好的勞動政策就是經濟政策,而且要能提高勞工薪資,因此他承諾一定會扮演好「經濟市長」的角色。

▲陳其邁承諾一定會扮演好「經濟市長」的角色。(圖/記者郭俊暉翻攝)

管碧玲表示,陳其邁推動退休勞工的職災保險及勞動教育的相關修法,並整合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時其他人的勞工政見,今天各總工會齊聚,證明他深獲勞工界的支持。陳其邁也承諾,未來會強化市府勞工自治委員會的功能,落實解決勞工的問題,捍衛勞動權益。

▲管碧玲表示樂見陳其邁整合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時其他人的勞工政見。(圖/記者郭俊暉翻攝)

日前行政院已宣布橋頭科學園區正式啟動,陳其邁強調將積極招商引資,改善產業結構,並由國營事業擔任領頭羊,協助產業轉型升級,創造更多優質就業機會,此次獲得超過60個勞工系統幹部的普遍支持,也展現他在基層勞工的強大基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