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帶大牠的奶奶病重 貓咪寸步不離陪伴超感人

一手帶大牠的奶奶病重 貓咪寸步不離陪伴超感人(圖/寵毛網)
一手帶大牠的奶奶病重 貓咪寸步不離陪伴超感人(圖/寵毛網)

寵毛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很多人覺得在貓咪冷靜的外表之下,有時實在很難看出牠們到底愛不愛主人。如果你也有這樣的疑問,那麼美國佛州的這隻貓咪將會令你從此對牠們改觀。

2014年時,海克尼一家人在一間房子的地下室發現一隻被困在石牆裡的小貓咪。小貓似乎才剛開眼沒多久,因為遍尋不著貓媽媽,海克尼一家便將牠帶回家收編。



和一般美國家庭不太一樣,海克尼家是三代同堂的家庭;奶奶莎拉在孫子們還小的時候就搬來幫忙帶孩子,十幾年下來他們一直住在一起。而小貓帶回來後也是由奶奶親手餵奶,把牠當成小孫子一樣照顧。



他們為小貓取名為楚波,由奶奶一手帶大的牠自然跟奶奶很親近。但一直到了奶奶開始重病後,其他家人才發現楚波對奶奶的愛已經超乎他們的想像。

莎拉從去年聖誕節後,身體狀況就越來越差,高齡已經96歲的她臥床的時間開始變長。



知道奶奶不舒服的楚波,寸步不離奶奶身邊陪伴她;牠也開始去把各種小東西咬到床上來,例如襪子或是吸管,像是要給行動不便的奶奶小禮物打氣似的。



隨著奶奶病況加重,她有時候會出現驚慌躁動的情況,這時楚波就會跳上床安撫奶奶;有時奶奶神智不清時會不小心打到牠或是抱牠抱得太用力,楚波也頂多是跳下床一陣子,等奶奶冷靜再跳回床上,從不會回咬奶奶或是掙扎抓傷她。



在楚波的陪伴下,莎拉在97歲生日前夕安詳地辭世了。



在奶奶離世的那一天,楚波一反常態地不願接近奶奶。家人們為了讓牠理解奶奶已經過世的事實,還是在奶奶遺體運走之前將牠抱到奶奶的房裡讓牠跟奶奶道別,因為他們不想讓楚波事後找不到奶奶而驚慌。而楚波似乎還是不能接受,在奶奶去世之後一度不吃不喝,眼神滿是哀傷。

幸好在一段時間的調適之後,家人表示現在楚波已經好很多了,但牠偶爾還是會到奶奶房間待著,也持續咬東西來送給奶奶,看得出來牠還是很想念她。



莎拉的孫女事後將楚波和奶奶的故事公布出來,因為她覺得貓咪經常被人誤解成冷血自私的動物。她認為從楚波和奶奶的深厚羈絆中可以知道,其實貓咪只是不擅表達,不像狗狗那麼顯於外的熱情,但牠們也是很愛主人的!

圖/Alexis Hackney

延伸閱讀

貼心貓咪陪伴失智老奶奶 一起歡慶90歲生日!

【感人】貓咪與奶奶共度的最後時光







療癒力就是牠們的超能力!超多可愛毛小孩都在寵毛網:https://petsmao.nownews.com/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