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打長盤吃不消 安德森伊斯內兩大苦主籲改制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倫敦14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非名將安德森和美國好手伊斯內今天在溫布頓網賽4強鏖戰5盤,創下大滿貫賽單打時間次長紀錄後,雙雙呼籲大滿貫賽主管為決勝盤馬拉松大戰設下停損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德森(Kevin Anderson)和伊斯內(John Isner)昨天纏鬥6小時36分鐘,安德森終場7比6(8/6)、6比7(5/7)、6比7(9/11)、6比4、26比24擒伏伊斯內,搶下決賽門票。兩人在長盤制的決勝盤打了將近3小時。

32歲的安德森成為諾頓(Brian Norton)97年前闖進溫網決賽以來,首位在溫網爭冠的南非男子選手,接下來明天決賽將迎戰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Djokovic)或西班牙猛將納達爾(Rafael Nadal)。

由於天色已晚,喬科維奇和納達爾備受矚目的4強賽喊卡,喬科維奇以6比4、3比6、7比6(11/9)暫時領先,兩人今天稍後將繼續比賽。

安德森明確表示,大滿貫賽主辦單位應考慮改變規定,別讓選手在5盤大戰的決勝盤打得太艱辛。

安德森說:「我希望這對大滿貫賽來說是改變的訊號。我們在場上的時間很長,我真的希望我們能正視這個狀況,因為到最後,大家會感覺不舒服。」

安德森上一場8強賽也打了5盤,決勝盤以13比11勝出,擊敗坐擁溫網8冠的瑞士天王費德瑞(RogerFederer)。

安德森表示:「像在那些情況下比賽,對我們兩人來說都很難熬。」他還說:「如果我是另一方(輸方),我不知道要如何接受這一切。」

伊斯內2010年溫網首輪與法國選手馬育(NicolasMahut)的比賽拖了3天,歷時11小時5分鐘,締造大滿貫賽單打比賽最久紀錄,伊斯內當時勝出。

33歲的伊斯內也同意安德森的看法,認為溫網、澳洲公開賽及法國公開賽應與美國公開賽一樣,在決勝盤採用「搶七」決勝。

伊斯內說:「我同意凱文(安德森的名字)的看法。個人認為合理選項會是12比12。如果無法在12比12前解決對手,那麼就應該打搶七,我認為早就該如此。」(譯者:盧映孜/核稿:陳昱婷)10707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