飾演跨性別情色大亨惹議 史嘉蕾喬韓森宣布辭演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洛杉磯13日綜合外電報導)好萊塢女星史嘉蕾喬韓森因即將在新片Rub & Tug飾演跨性別情色大亨,招致部分LGBT人士砲轟,認為這個角色應該由真正的跨性別演員接演,史嘉蕾喬韓森今天宣布辭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史嘉蕾喬韓森原本同意接演電影Rub & Tug中的跨性別大亨吉爾(Dante "Tex" Gill)一角,他是名真實存在的美國犯罪老大,1970和1980年代經營實為賣淫的按摩店。吉爾的生理性別為女性,但自我認同為男性。

這是史嘉蕾喬韓森第2次因選角引發爭議。去年她演出的「攻殼機動隊」(Ghost in the Shell)主角原本應該是日本人。

33歲的史嘉蕾喬韓森表示,她因為道德上的理由辭演Rub & Tug。

史嘉蕾喬韓森在聲明中表示:「我們對跨性別人士的文化理解持續進步,自我首發聲明談到我演出的角色以來,從這個群體學到許多,發現原先想法不夠敏銳。」她的聲明刊登在男女同志、雙性戀者以及跨性別者雜誌Out上。

她說:「我理解為什麼許多人認為他(吉爾)應該由一名跨性別者演出,我很感激有這場辦論,儘管具爭議性,但引起對於電影中多元性和詮釋的深入對話。」

部分跨性別人士先前在社群媒體、報紙社論和影片中批評電影選角,並強調這限制了跨性別演員的機會。

同性戀反詆毀聯盟(GLAAD)對史嘉蕾喬韓森的決定表示歡迎,在推特上表示:「她的聲明與為這部電影發聲的跨性別者聲音,改變了好萊塢對跨性別者形象的未來局勢。」

Rub & Tug尚未開拍,目前也還沒有正式換角的聲明。(譯者:陳昱婷/核稿:盧映孜)10707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