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運動中心天花板砸傷人 緊急封閉泳池整修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劉建邦台北14日電)南港運動中心SPA池旁天花板上午掉落,砸傷一名婦人;台北市政府體育局指出,已緊急封閉泳池,暫停對外開放,並展開全面整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體育局運動產業科科長劉哲明告訴中央社記者,上午事發時泳池已清場,但有兩名民眾尚未離場;天花板掉落導致一名民眾輕微外傷,下巴與左手臂紅腫,已送往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目前留院觀察中。

劉哲明說,另一位民眾受到驚嚇,但未受傷;民眾留下聯絡方式後,已自行返家。

他表示,南港運動中心都會舉行年度例行保養整修,事發前未觀察到天花板下垂狀況,因此未做處置;研判可能是由於SPA池熱水或泳池氯氣侵蝕天花板,導致金屬破壞,天花板才會掉落。

劉哲明指出,南港運動中心泳池已緊急關閉,展開整修,目前暫停開放,經體育局評估無虞後,才會重新開放民眾使用。

他表示,由於天花板掉落區域接近SPA池,較少課程在附近進行。針對報名泳池課程的民眾與小朋友,南港運動中心將轉介到其他運動中心;民眾若不願接受轉介,運動中心將退還課程費用。

至於受傷民眾醫療費用,劉哲明說,運動中心已協助支付醫藥費,民眾後續若要求精神賠償,體育局也會積極協助民眾處理。(編輯:方沛清)10707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