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青春專案臨檢 警犬出動民眾稱奇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4日電)台中市警察局暑假期間推動青春專案,昨天動員警力到青少年易聚集場所臨檢,中市警犬隊也支援查緝毒品,警犬認真工作的可愛模樣,讓民眾感到既新奇又有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警方規劃青春專案三大工作主軸,包括「淨化妨害青少年成長環境」、「防制青少年被害」及「擴大犯罪預防宣導」及「防制少年從事犯罪與被害」、「避免兒少遭受性剝削」、「水域安全宣導」、「求職安全宣導」、「營業場所安全」及「加強查訪妨害身心健康場所」等六大重點。

台中市警察局昨天晚間擴大執行「青春專案」及「安居專案」專案,動員各分局、保安警察大隊、少年警察隊、刑警大隊及警犬隊,針對聯外幹道設置路檢點,攔檢盤查出入可疑車輛,並到網咖、撞球場、電子遊戲場等少年易聚集出入場所,進行臨檢。

臨檢出動台中市警犬隊緝毒犬支援勤務,民眾看到穿著警犬隊字樣背心的警犬不怕人群,專業地在現場逐一仔細嗅聞搜索,都感到既新奇又有趣,除拿手機拍照留念,也主動出示隨身物品供警犬嗅聞。

台中市警局青春專案執行半個月,已查獲毒品案247件、逮捕犯案嫌疑人275人,查扣各級毒品共18公斤606公克,並緝獲148名通緝犯歸案。

刑事警察大隊偵六隊日前查獲童男等3人涉嫌販賣毒咖啡包及K他命,利用通訊軟體張貼廣告訊息,毒咖啡包以新潮的金色為底,印上蝙蝠俠圖案,或以黑底愛馬仕圖案為包裝,查獲毒咖啡包216包共1643公克,被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送辦。(編輯:施燕飛)10707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