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爆司法關說醜聞 總統開除司法部長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利馬13日綜合外電報導)秘魯近日一系列錄音檔曝光,踢爆有關出賣判決和關說的醜聞後,總統維茲卡拉今天將司法部長赫瑞希解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維茲卡拉(Martin Vizcarra)推文說:「為求司法體系健全改革,我已要求赫瑞希(Salvador Heresi)部長辭職。」「在秘魯現處階段,手段必須堅決。」

赫瑞希被趕下台前,錄音檔醜聞今早已使8人遭停職,包括5名法官和3名司法人員。

赫瑞希和最高法院法官西諾斯楚薩(CesarHinostroza)的對話在電視上曝光後,維茲卡拉便請他下台。西諾斯楚薩是錄音檔醜聞的核心法官之一。

錄音檔中,赫瑞希把西諾斯楚薩叫到辦公室討論一項司法動議,但未提供任何細節。

赫瑞希告訴西諾斯楚薩:「我需要你的建議,因為國會希望以立法層級、多黨規模處理整個議題。這涉及刑法領域,且和你手上一件判決有關。」

檢方對疑似關說情事發動調查後,調查報導網站IDL-Reporteros與「第五電視台」(Canal 5)節目「全景」(Panorama)8日開始釋出相關錄音檔,引發軒然大波。(譯者:梁元齡/核稿:盧映孜)10707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