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災千人率創歷史新低 營造業偏高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4日電)根據106年勞動檢查年報顯示,106年的全產業勞工職業傷害千人率為2.773,職災傷害人次為2萬8349人次,雙雙創下13年來新低,其中營造業職災千人率偏高,但也在逐年下降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時序進入年中,去年一整年的勞動相關統計數據也陸續出爐,106年勞動檢查年報也在日前公告上網,當中顯示職災千人率及職災傷害人次分別從94年的4.439及3萬7348人次,逐年下降。

根據106年勞動檢查年報顯示,106年的全產業勞工職業傷害千人率為2.773,職災傷害人次為2萬8349人次,雙雙創下13年來新低。

若以行業來看,106年以營造業的職災千人率最高,高達10.036,其次為用水供應及污染整治業,職災千人率為4.676,屬於有待加強的產業。

對此,勞動部指出,整體職災千人率持續下降,顯示目前對運用既有檢查人力控管職災風險已具一定成效,且107年截至6月11日,發生重大職災勞工死亡人數累計93人,較106年同期減少30人,降幅為24%。

至於營造業的職災千人率偏高,勞動部說,根據統計營造業的職災千人率也逐年下降當中。(編輯:方沛清)10707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