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日」發威國軍展示戰力 近萬民眾爭相目睹

▲空軍志航基地今開放參觀,多項戰機操演項目、下午C-130H操演到晚上的熱氣球光雕活動,讓民眾一整天都可以待在基地享受美好時光。(圖/記者鄭志宏攝)
▲空軍志航基地今開放參觀,多項戰機操演項目、下午C-130H操演到晚上的熱氣球光雕活動,讓民眾一整天都可以待在基地享受美好時光。(圖/記者鄭志宏攝)

記者鄭志宏 /台東報導

空軍台東志航基地今天開放,這也是今年第一場國軍基地開放,並且結合縣府的熱氣球嘉年華活動。今天至少湧入上萬民眾,爭相目睹我國空軍戰機帥氣的操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早上9點,志航基地5架F-5E老虎式戰機編隊衝場,為活動揭開序幕;空軍司令張哲平上將、台東縣長黃健庭、立委劉櫂豪都是座上賓,地面上的空軍樂儀隊進行整齊劃一的操槍演出,獲得民眾如雷的掌聲。

而眾所期待的IDF經國號、F16及幻象2000戰機的操演,更是將每個人的目光都集中在空中,IDF戰機升空後連續幾個翻滾動作,獲得民眾不小的尖叫聲,為了回敬民眾的掌聲,飛行教官更以次音速的飛行技巧來回應,大批飛機迷及民眾手上的相機和智慧型手機快門就按個不停。

幻象2000戰機的操演展現出飛機的靈巧性能,飛行員空中多次的9G小轉彎、低空飛過塔台,不少民眾被戰機的引擎聲震攝住,直呼太過癮了。而F-16光是升空呼嘯而過的震憾力,早已抓住所有人的焦點,不少人認為F-16的引擎聲相當兇悍,飛行員技術高超,把F-16的性能完全展現。

最後國際知名的「雷虎小組」,在AT-3教練機升空後,外海突然烏雲密佈,氣流不穩定,雷虎小組只好在操演4個項目後,捨去炸彈開花、一箭穿心及螺旋飛行等特技表演,改以7機編隊在空中施放象徵青天、白日、滿地紅的3色煙霧,也讓現場民眾驚呼連連。

除了動態的空中操演外,也有靜態裝備武器展示,同樣豐富精彩,宛如一場「軍武大觀」,讓上萬參觀民眾對我國防有信心;而下午則有C-130H的戰術操演,晚上7點熱氣球光雕音樂會。

▲IDF戰機才一升空,引擎聲就已經吸引民眾目光,為戰機操演揭開序幕。(圖/記者鄭志宏攝)

▲幻象2000型戰機的優越性能,在這次操演完全展現出來。(圖/記者鄭志宏攝)

▲F-16的次音速低空飛過,相當有誠意,也讓民眾震攝住戰機的威力。(圖/記者鄭志宏攝)

▲知名的雷虎小組在操演幾個項目後,突然氣候不佳,只能捨棄炸彈開花等項目,讓民眾有些失落。(圖/記者鄭志宏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