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泡泡捕夢網 網住家庭幸福與愛

▲嘉義市東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於中央廣場舉辦夏日繽紛泡泡嘉年華活動。(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8.7.14)
▲嘉義市東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於中央廣場舉辦夏日繽紛泡泡嘉年華活動。(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8.7.14)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嘉義市東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為改善家庭問題,預防兒少虐待事件發生,並從家庭開始建構社會安全網絡,14日上午在嘉義市中央廣場舉辦「夏日繽紛泡泡嘉年華活動」,現場秀出電影與日劇中出現過的大型「捕夢網」,並由戴著氣球帽的嘉義市長涂醒哲與來賓們逐一將社會安全網標語貼上捕夢網,象徵為每個家庭網住幸福與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涂醒哲表示,市府推動設置「家庭福利服務中心」主動介入、預防經濟弱勢及高風險家庭問題的產生,以「預防重於治療」的態度積極介入輔導;嘉義市在東、西區分別各設置「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整合服務,成為全台強化社會安全網絡中第一個完成設置1區1中心的縣市,涵蓋全市範圍。

市府社會處兒少及婦女福利科長莊彩鴦補充說明,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自104年起,每年協助近500户經濟弱勢家庭取得各項社資源,度過家庭經濟、親子衝突及教養等問題,避免成為危機家庭外,並主動辦理強化社會安全網宣導活動,每年都有近萬人參與相關活動,並將預防家庭暴力衝突等觀念深植所有市民心中。

夏日繽紛泡泡嘉年華活動現場,湧入眾多親子參與「家庭安全一把抓」、「危機救援不漏接」、「單一窗口、服務一條龍」及「為家築起安全網」等泡泡闖關遊戲,許多爸媽帶孩子一起玩泡泡闖關遊戲,並透過闖關遊戲過程讓參與親子瞭解及注重社會安全網絡,再從遊戲中傳達有效辨識及整合家庭保護案件,達到救援不漏接的行動力,也讓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擔任單一窗口、服務一條龍的便利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