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局飆8K表現不差 陳偉殷好投吞敗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14日電)美國職棒大聯盟馬林魚隊投手陳偉殷,今天對費城人隊先發,6局飆8K表現不差,但馬林魚隊打線熄火,球隊以0比2吞敗,陳偉殷吞下本季第7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星賽前最後一場先發出賽,陳偉殷主場迎戰費城人隊,總計用90球投6局,僅被敲出5支安打,投出8次三振,2局接連被敲3支安打失掉唯一1分,表現不差,但馬林魚隊打線熄火,全場僅敲出3支安打,沒能拿下分數、吞下敗仗,陳偉殷承擔敗投,上半球季出賽戰績2勝7敗。

陳偉殷表示,今天第2局的狀況其實還好,被打的3支安打有2支都是一壘打,降低傷害程度,「控球能力也都不錯,有適時的調整,也馬上收到效果」。

陳偉殷近期出賽狀況逐漸調整到位,他表示配球上主要還是以速球為主。他說:「我現在比較多的改變,是外角球的控制能力,直球、滑球、曲球這3種球路可以在外角走動,打者不容易猜到,內角球用來誘惑打者。」

陳偉殷提到,一直以來都想要使用這樣的投球策略,但上一場先發出賽執行能力沒有很好,外角直球容易跑到紅中,比較容易被打。

總結目前為止上半季出賽表現,陳偉殷坦言,上半季自己情緒起伏大,加上球季剛開始時直球、變化球控制能力沒辦法掌控,「也有發生一些事情,讓自己沒有這麼容易度過,但後面幾場有適當調整,無論在牛棚、對打者做功課,慢慢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事情」。

陳偉殷表示,教練團目前還沒有安排明星賽過後先發場次,今年開季前半段一直做嘗試、改變,過程並不順利,但後面4場出賽已經慢慢收到成效,「一步一步慢慢來,讓自己進入狀況」。(編輯:吳佳穎/方沛清)10707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