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俊霖編織氣球夢 奪美國氣球大賽冠軍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4日電)造型氣球藝術家宋俊霖參加美國創意氣球大賽,以「台灣藍鯨」獲得冠軍,他建議想投入造型氣球的創作者,練習基本功很重要,但最重要的是要求自己做到原創,才能立足生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Qualatex公司每年舉辦創意氣球大賽,比賽規定參賽者必須使用指定顏色,將氣球作品拍下後上傳網站評比,每年皆吸各國氣球好手參賽,主辦單位11日公布比賽結果,宋俊霖以作品「台灣藍鯨」獲得冠軍,有網友在台大批踢踢BBS站分享消息而爆紅。

25歲的宋俊霖大學念的是數位科技與設計,大二參加魔術社向指導教師姜牧呈學了三堂氣球課,從初階的寶劍、六瓣花、棒棒糖學起,當時覺得造型很簡單也很有成就感,後來自學產生興趣,進而四處進修學習。

宋俊霖大學畢業後,曾到日本群馬縣進修一年,參加兩個日本氣球比賽,了解當地氣球文化。雖曾到日本與澳洲從事造型氣球工作,收入也較高,但他認為台灣是自己的根本,決定留在台灣發展。

宋俊霖認為多練習才能磨練技術,退伍後每天創作一個作品,以長條氣球為主,堅持平衡、比例、對稱、神韻、配色、創意等技巧,做好的成品也自搭攝影棚拍攝,並在臉書(Facebook)粉絲團張貼與網友分享,漸漸打開知名度。

提到台灣的造型氣球人才與市場,宋俊霖說,剛退伍到台北的氣球店應徵,但因低薪而卻步,於是周末擺氣球攤、接會場布置專案,自行創業。

至於獲獎的作品台灣藍鯨,宋俊霖說,今年4月喜樂島聯盟舉行獨立公投正名入聯成立大會,剛好喜樂島聯盟的標誌是台灣藍鯨,覺得是台灣建國的象徵物,便決定設計成作品參賽,共花費12小時、使用170個氣球完成作品,能獲獎是始料未及。

對於也想投入造型氣球的工作者,宋俊霖建議,練習基本功,才能讓創作穩紮穩打,最重要的是要求自己的作品能做到原創,挑戰沒人做過的作品,百科全書、動物攝影寫真、時尚雜誌等,都是能做出原創作品的參考來源。(編輯:施燕飛)10707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