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房市重返多頭「魔術數字」 今年恐難現蹤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大型建商陸續進場購建,今年以來包括新北市的新店央此重劃區、桃園中路地區等政府土地標案,建商多積極出手;但是,房市要脫離恐慌情緒,目前仍處於盤底階段,全台房屋買賣移轉棟數突破 30 萬棟這個多空分水嶺指標,今年恐難出現,房市重返多頭格局還有段時間要等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場成交移轉數是重要價量指標之一,越高代表市場愈活絡,也是「量先價行」的意義;全台房市要登上全年 33 萬棟的 10 年均量關卡,還有一些時間,顯見短期房市仍處在脫離恐慌情緒有餘,上攻力道不足。

2017 年全台房屋買賣移轉棟數落在 26.6 萬棟,年增 8.43%,是 2014 年以來首度止跌翻揚的一年,今年初房仲業者原指望買賣移轉棟數有機會在建商讓利、去化餘屋促銷下,呈現雙位數成長,重登 30 萬棟大關,但目前看來可能性又減少。主要在全台前 5 月房屋移轉棟數雖達 11.2 萬棟,年增率 9.32%,房市交易量雖已脫離谷底低量期,但市場推升力道仍緩。

持平來看,2016 年全台 24.5 萬棟房屋移轉量,是 1991 年以來的新低量,過去幾次超低量後,市場發現最恐慌時機已過,買氣就逐步回到市場上,隨後常可伴隨交易量反彈,2017 年在 2016 年波段新低量後,出現一波反彈走勢,隨著市場買氣打開,價格也從下跌趨勢逐漸轉為區間盤整。

同時,房仲業者推估,今年全台上半年全台買賣移轉棟數約為 13.5-14 萬棟,年成長幅度 5-8%,以目前交易量推估,全年全台房市買賣移轉棟數落點應在 27.5-29 萬棟之間,年增幅 3-9%;全年房市由緩跌轉為平盤橫向整理格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