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青春專案 警分局佈天羅地網擴大臨檢

▲清水分局執行擴大臨檢。(圖/警方提供 , 2018.7.14\\)
▲清水分局執行擴大臨檢。(圖/警方提供 , 2018.7.14\\)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暑假期間,清水分局執行青春專案,展現保護青少年及加強打擊取締不法行為,防制青少年深夜遊蕩、流連不當場所,發生被害與犯罪情事,並因應現今各類新型態毒品興起,不少毒販為掩飾犯罪,吸引年輕人目光,常將毒品「食品化」,改以糖果、巧克力、奶茶包、咖啡包、梅子粉、郵票、果凍等不同型態包裝毒品;秉持安居緝毒精神,針對轄內易滋生毒品犯罪案件之高風險場所,13日夜間實施擴大臨檢,同時宣導犯罪預防及鼓勵民眾踴躍檢舉犯罪, 展現打擊犯罪的能力與決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清水分局執行擴大臨檢,共計動員警力61名,運用優勢警力臨檢轄區內酒店、養生館、KTV及電子遊戲場等24處特種營業場所實施搜索,掃蕩毒品,避免戕害青少年身心,並同步實施封鎖式路檢,盤查所有可疑人車,全面打擊毒品犯罪,淨化治安。共計查獲各類毒品案件2件2人,緝獲一、二級毒品重量共0.63公克;其他刑案2件2人,毒品通緝犯1名。

▲清水分局執行擴大臨檢。(圖/警方提供 , 2018.7.14)

清水分局表示,毒品為犯罪淵藪,販賣毒品刑責極重,吸食毒品則會戕害身體健康並導致身敗名裂,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害人害己。

青春專案期間,將加強打擊取締不法行為,擴大建立社區反毒網,除學校及社區外,並配合補教業、宗教團體,共同實施反毒宣導,將毒品趕出社區,還給社區一個乾淨的環境。另鼓勵青少年多從事正當休閒活動,並提醒家長應嚴加管教子女,切勿縱容少年深夜遊蕩及涉足不正當場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