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寶媽挨酸「養不起別生」 堂妹發文揭真相

▲台中一名 38 歲的媽媽江孟芬下個月將迎接家中第 8 個孩子,新聞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圖/取自江孟芬臉書)
▲台中一名 38 歲的媽媽江孟芬下個月將迎接家中第 8 個孩子,新聞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圖/取自江孟芬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少子化時代,台中一名 38 歲的媽媽江孟芬卻是例外,已經擁有 5 子 2 女的她, 8 月還將迎來新生命,成為「 8 寶媽」,新聞曝光後引發網友討論,有人佩服她能生養這麼多小孩,但也有人酸「養不起別生」。對此,一名自稱江孟芬堂妹的網友在 PTT 發文為堂姊說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自稱江孟芬堂妹的網友在 PTT 發文表示,其實家人很反對堂姊生這麼多孩子,為此勸過也罵過她,或許因為家人都不支持,也不看好堂姊的婚姻,所以堂姊很少跟他們聯繫,自己也是看新聞才知道她要生第八胎了。

原 po 表示,曾經跟堂姊聊過生孩子的事,當時堂姊淡淡地對她說,孩子都是自己養,沒有麻煩任何人,他們也沒靠孩子拿補助過生活,自己更是花了全部的時間和心力在照顧、陪伴孩子,孩子們也沒養偏學壞,一家人和樂融融的生活,就像祖父母養育父母這一代一樣,「我覺得這樣的家庭生活很好啊!為什麼你們要認為我生孩子是錯的呢?!」讓她啞口無言。

「我堂姊她雖然孩子生得多,但他們確實是靠自己撐起這個家沒錯,況且也沒麻煩到我們,我們憑甚麼要對她靠北?」原 po 聽完堂姊這番話後,雖然對她生孩子的消息還是會感到驚奇,但不會再對此事加以責難,也認為「每個人對家庭都有自己希望的模樣」,或許堂姊就是喜歡兒孫滿堂的人,雖然前半輩子會很辛苦地生養孩子,但當孩子都長大後,下半輩子說不定是很有福氣的,孩子們能相互支援、減輕重擔。

原 po 也提到,堂姊的經濟情況沒有外界想的那麼糟,姊夫的賺錢辦法很多,堂姊也努力去拿到保母、泌乳、月嫂的證照,夫妻倆不麻煩他人,這點自己相當佩服。而堂姊的孩子去打工是出於自願行為,不是為了分擔家計而不得不出去工作,「人家孩子們是很開心在這樣的家庭裡生活,雖沒過的太富裕,但一家人的生活是和樂的,這些我們身為親友的都看在眼裡」,希望大家能多給堂姊跟孩子們一些鼓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