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舞陶創藝家聯展 北港文化中心展出

▲「風陶‧豐陶~舞陶創藝家聯展」即日起在北港文化中心展出到7月22日日。(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7.14\\)
▲「風陶‧豐陶~舞陶創藝家聯展」即日起在北港文化中心展出到7月22日日。(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7.14\\)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風陶‧豐陶~舞陶創藝家聯展」是由程淑玲、蔡慶騰、侯泳琳、蔡易學及郭金一等五位愛陶、玩陶、甚至瘋陶的伙伴所組成,並都是海線社區大學北港陶藝班先後期的同學。來自不同領域,對於陶藝有相同的熱忱與理念,各有不同的專精,激盪出這次「舞陶創藝家」的豐碩與多元創作品。今14日於北港文化中心舉行開幕茶會,會場由陳發來與張淑華二人組樂團演奏展開序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發來與張淑華二人組樂團於北港文化中心首度演出。(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7.14)

蔡易學表示,五位接觸陶藝後愛上陶,將陶藝作為工作紓壓及心靈倚靠外,也期精益求精,向名師學習,除社大李振安老師及後壁高中陶藝班外,另有桃城陶埕蔡永武、蘭山窯李俊蘭、曾明男、蔡麗秀、林春輝、安平陶坊宋健誠及原本藝術工作室黃榮文等老師,讓陶藝創作面向更多元豐富。

▲「風陶‧豐陶~舞陶創藝家聯展」陶藝師蔡易學(中)以貓頭鷹創作。(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7.14)

陶藝作品獲獎無數的雲林國小校長程淑玲,本次參展的作品,也有展出榮獲工藝頪第三名以自己肖像創作的作品;蔡易學以守護健康及財富的貓頭鷹為創作主題,每件創作品都是獨特唯一;蔡慶騰作品展出豐富多元,有的作品創作長達5年時間;郭金一各式各樣的陶藝茶器展,充滿創意和美感;侯泳琳首創不同的手法與個人風格,以鏤空拼接的方式,創作魚作品。

▲「風陶‧豐陶~舞陶創藝家聯展」陶藝師程淑玲創作的作品獲獎無數。(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7.14)

鎮長張勝智表示,本週四開展首日就提前過來看展,每個陶瓷作品的完成真的不簡單,需要耐心才能完成。歡迎大家來北港文化中心看展,提升北港藝文氣息,並欣賞每位大師的陶藝作品。

▲「風陶‧豐陶~舞陶創藝家聯展」陶藝師蔡慶騰(中)創作作品多元豐富。(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7.14)

文化處長林孟儀表示,雲林縣的藝術發展多元,本次展出「風陶‧豐陶~舞陶創藝家聯展」呈現五位老師近年來的創作,製陶工序繁瑣,從選土、練土、成型上釉到燒成,每階段都有不同的挑戰,成就作品多元與創作空間,聯展展到本月22日,想一探陶藝師創作的陶藝品,那絕不能錯過這次北港文化中心的精彩展覽。

▲「風陶‧豐陶~舞陶創藝家聯展」陶藝師郭金一接觸陶藝後愛上陶。(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7.14)

▲「風陶‧豐陶~舞陶創藝家聯展」陶藝師侯泳琳以鏤空拼接的方式,挑戰不同創作。(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7.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