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影/文淇勇奪「最佳女配角」 導演戲言暗黑少女

▲文淇繼金馬獎之後,再奪北影最佳女配角。(圖/NOWnews攝影中心,2018.07.14)
▲文淇繼金馬獎之後,再奪北影最佳女配角。(圖/NOWnews攝影中心,2018.07.14)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第二十屆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今(14)日於中山堂舉行,最佳女配角由《血觀音》的文淇奪得,文淇去年也憑該片,勇奪金馬獎最佳女配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只可惜文淇因為正在大陸忙於工作,無法來台領獎,由《血觀音》導演楊雅喆代為領獎,他上台表示要幫文淇這位「暗黑少女」講得獎感言,表示:「文淇非常謝謝評審對她的肯定,也非常幸運有機會參與《血觀音》這部電影,還有導演和劇組等優秀工作人員,更感謝同片的惠英紅、吳可熙對她的照顧,未來她會再拍更好的作品回報大家。」

沒想到,之後楊雅喆導演又憑《血觀音》接著奪下「最佳編劇」,高興不已的他表示,這個獎是他最想得到的獎項,因為編劇總是不被注意、被放在角落裡,但對他而言卻是最重要的、也是很迷人的一個獎項,他也透露接下來要幫公視拍攝10集的《天橋上的魔數師》連續劇,自己也正在寫劇本,會是跟白色恐怖之後的轉型正義有關。

楊雅喆導演也透露,自己幫文淇拿「最佳女配角」獎,私訊告知她之後,問她現在長得多高了?結果文淇竟說:「比導演還高了!」讓楊雅喆威脅她說自己是《血觀音》的編劇,才是最有心機的,要她小心一點,還說等下要是上台要講文淇壞話,沒想到楊雅喆導演馬上又拿下「最佳編劇」上台致詞,讓文淇緊張地在簡訊上一直問「你要說什麼?你要說什麼?」搞得楊雅喆大笑終於整到文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