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發言人酒駕遭判刑 宅神酸有「記住名字」的記憶點了

▲準行政院發言人 Kolas Yotaka 曾酒駕被判刑,遭朱學恆發文猛酸。中央社記者孫仲達攝107年7月14日
▲準行政院發言人 Kolas Yotaka 曾酒駕被判刑,遭朱學恆發文猛酸。中央社記者孫仲達攝107年7月14日

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內閣改組底定,驚傳準行政院發言人 Kolas Yotaka 曾因酒駕被判刑。「宅神」朱學恆立即發文調侃,這下民進黨政府內閣至少有 2 個酒駕前科犯,也有了記住 Kolas Yotaka 名字的記憶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波內閣改組中,民進黨不分區立委 Kolas Yotaka (谷辣斯.尤達卡)內定出任行政院發言人。人事案一公布即風波不斷,在姓名爭議後又驚爆他 4 年前曾因為酒駕在國道上遭警方攔查法辦,經台北地院依公共危險罪判處 2 個月徒刑、易科罰金 6 萬元定讞。

▲準行政院發言人 Kolas Yotaka 曾因為酒駕遭判刑 2 個月。(圖/取自台北地院)

宅神朱學恆前一天剛在臉書發文不會記住 Kolas Yotaka 的名字,因為他的工作就是講自己也不信的幹話,遭網友怒嗆歧視原住民。在爆出 Kolas Yotaka 有酒駕前科後,朱學恆再度發文狂酸「非常感謝準行政院發言人 Kolas Yotaka 願意原諒我記不住她名字的愚蠢行為。因為這跟她原住民身份無關啊,是我記憶體很小總是需要一個記憶點。現在有啦。」「這下民進黨政府內閣至少就兩個酒駕前科犯了,黨產會林峯正一個,發言人  Kolas Yotaka 一個。十分溫馨有記憶點了」。

而在行政院發言人人事案公布後, Kolas Yotaka 爭議不斷,先是她堅持名字用羅馬拼音,希望大家適應,卻被起底 Yotaka 根本不是原住民傳統姓氏,而是日本名,原意甚至帶有歧視意味,之後又被證實曾因酒駕遭判刑,被鄉民狂酸民進黨政府「千杯千杯再千杯」,未來仕途充滿變數。

【 NOWnews 今日新聞 】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