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影/《幸福路上》奪百萬首獎 導演宋欣穎曝得癌症病危

▲《幸福路上》導演宋欣穎(左)獲得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圖/NOWnews攝影中心,2018.07.14)
▲《幸福路上》導演宋欣穎(左)獲得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圖/NOWnews攝影中心,2018.07.14)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第20屆台北電影獎」於今(14)日晚間在中山堂舉行,其中最大獎「百萬首獎」由婁燁、李耀華、陳懷恩、馬修、杜汶澤、李欣芸、關本良、陳玉勳、周強頒發,並由《幸福路上》獲獎,導演宋欣穎領獎時笑說:「我因為工作忙碌閃到腰,剛剛還說想先回家,還好沒先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宋欣穎表示,她一開始決定把在學校寫的《幸福路上》腳本,拍攝成動畫時,所有人都非常反對,還有人跟她說:「妳找死嗎?」當時還一度找不到投資人,讓她傷透腦筋。而後獲得輔助金,圈內又謠傳:「可能會難產、應該會很落漆」,如今獲得百萬首獎,謝欣穎欣喜地說:「動畫不是邊緣,我們沒有落漆,我們去了很多國家,我們拿到台北電影獎的百萬首獎。」

▲《幸福路上》導演宋欣穎獲得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圖/NOWnews攝影中心,2018.07.14)

宋欣穎透露,去年因動畫到法國參展,雖然一度病危,仍堅持下去。她透露去年的7月12日得到癌症,本以為是小毛病,沒想到才發現是惡性腫瘤,坦言:「當時我跟家人都很震驚,很對不起家人!」如今狀況已無大礙,表示那是上天給的警訊,目前三餐都有按時吃。

《幸福路上》斥資6000萬元,如今才回本60%,宋欣穎希望能在一年內回本,目前已在許多數位媒體,甚至航空上架。至於未來會不會再上戲院?宋欣穎也坦言現在市場跟以前不太一樣,會再評估做決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