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影/影帝邱澤「曾懷疑自我」 謝盈萱封后獎金想這麼用

▲邱澤分享心路歷程。(圖/NOWnews攝影中心 , 2018.7.14)
▲邱澤分享心路歷程。(圖/NOWnews攝影中心 , 2018.7.14)

記者吳維書/台北報導

2018台北電影獎今(14)日在中山堂盛大展開,邱澤以《誰先愛上他的》奪下最佳男主角,同劇謝盈萱則拿下最佳女主角。被問到為何激動落淚,邱澤坦言,「中間有一度,我懷疑自己是不是可以演好角色,本來覺得安全的演出習慣,在導演眼裡都不能出現在鏡頭。」他與謝盈萱透露,「至今仍像在夢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被問到最想跟誰分享喜悅,邱澤表示,「跟我媽說吧,但她可能就是說恭喜。」談到那段拍戲過程,他仍記憶猶新,「通常你演完一部作品的時候會放下來,但這部作品演完仍放不下,其實中間有一度,我還蠻懷疑自己是不是可以演好這角色,過程很辛苦,要一直推翻自己本來覺得安全的部分,在譽庭導演眼裡,這都不能出現在鏡頭,表演過程其實蠻痛苦的,直到中間有一度看回放,才看到另一個從未見過的自己。」說起那過程,他仍覺得糾結。

▲謝盈萱透露獎金用途。(圖/NOWnews攝影中心 , 2018.7.14)

該片導演徐譽庭提及在初剪時,所有人都為畫面感到失望,尤其是邱澤,本來是個很有禮貌的演員,看完初剪只冷淡表示,「我有事先走了。」她笑說:「那時我覺得傷了他的心,晚上還傳簡訊給他。第二版很不一樣,他看完嘴巴都咧到這裡了。」邱澤在一旁不好意思地低笑。

對於奪下最佳女主角獎,打敗金馬獎新科影后惠英紅,謝盈萱表示,「我沒有意識到這件事,這真的是我第一個獎,又是電影。」被問到從劇場轉戰大螢幕,是否調整表演方式,她提及,「其實還好,從劇場轉電影,身邊的導演都蠻照顧的,我也在學新的表演方式。」被問到獎金怎麼用,她坦言,「電話費、房租,還有一些拿回家吧,有剩的話去旅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