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人妻不再當美魔女 落髮替奶奶討公道

▲金喜愛化身魄力十足的釜山女強人。(圖/采昌國際多媒體 , 2018.7.14)
▲金喜愛化身魄力十足的釜山女強人。(圖/采昌國際多媒體 , 2018.7.14)

記者陳雅蘭/台北報導

繼《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之後,南韓又一改編歷史真實事件的電影《她們的故事》,本片劇情描述一群勢單力薄的南韓慰安婦,孤軍奮戰對抗日本政府的傳奇故事。由知名導演閔奎東執導,並結合金海淑、芮秀貞、文淑等多位實力派女演員共同演出。此外,劇組更找來有「南韓最美人妻」之稱的金喜愛,化身魄力十足的原告團團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以多部電視劇榮獲視后肯定的金喜愛,在電影中飾演事業有成的旅行社社長。偶然機緣之下,她得知慰安婦奶奶們讓人心痛的過去,決定拋下自己的事業,為她們的權益奔走;更散盡積蓄設立「慰安婦被害者申訴專線」,並帶領10位慰安婦奶奶前往日本打官司,要求日本政府公開謝罪並付出賠償。

其後她們持續往返韓國與日本,開啟長達6年的漫長法庭抗戰。金喜愛為了演好這位90年代魄力十足的女社長,首先從外表上力求貼近旅行社社長形象,並一改她「南韓最美人妻」的美魔女形象,為戲剪了一頭俐落短髮,甚至刻意加上白髮扮老,不但貼合角色,更反映出當年的時代面貌。

電影劇情描述1991年,在釜山經營旅行社的文社長(金喜愛 飾),是個事業成功卻沒什麼人情味的女強人。當她看到南韓第一位站出來公開發聲的慰安婦,在電視新聞中批判日本人的暴行時,她卻只是輕蔑地對女兒說:「如果妳像那老奶奶一樣走歪,人生就完蛋了。」而這句話聽在幫傭裴管家(金海淑 飾)的耳裡格外難受,沒過多久,裴管家就選擇離開了這個家。四處打聽之後,文社長終於找到躲在自己兒子家中的裴管家,更意外得知她原來曾是日軍慰安婦的事實。也因為內疚的情緒逐漸累積,她了解到對受害者來說,最基本的安慰就是得到日本政府的公開道歉與賠償,最後決定開設舉報所,並自費為這群老奶奶們往來南韓釜山與日本下關參與審判,決心為她們討回公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