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影評審討論最長14小時 杜汶澤:沒有大吵罵幾句而已

▲評審團表示這次劇情片和紀錄片討論得最久。(圖/NOWnews攝影中心,2018.07.14)
▲評審團表示這次劇情片和紀錄片討論得最久。(圖/NOWnews攝影中心,2018.07.14)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第二十屆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今(14)日於中山堂舉行,《誰先愛上他的》勇奪「媒體票選獎」、「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劇情片」,成為大贏家,百萬首獎則由《幸福路上》拿下,由婁燁領軍的評審團也在最後做出講評,透露大家討論劇情片和紀錄片《我們的青春,在台灣》花了最久時間,各討論了二個小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評審團透露他們總共討論了14個小時才評出得主,這也是他們當評審以來最久的一次討論,其中又以劇情片和紀錄片討論得最久,各花了二個小時,當問到期間有沒有出現爭執時?杜汶澤表示:「沒有大吵,只有罵幾句而已!」據悉,最佳紀錄片是讓他最介意的一個獎項。

評審團表示,他們是從大獎開始討論,其中劇情片最是激烈,但大家也輪流發表了意見,最後是《范保德》《血觀音》 和《誰先愛上他的》激戰到最後一輪。而《誰先愛上他的》則是因為整個影片非常完整、好看、觀看感受非常好而出線,而且演員也有非常打動人的表演,男女主角配合得很好,一些局部細節和美術空間等,也都非常完整。

其中大爆冷門的影后由《誰先愛上他的》謝盈萱拿下,而不是去年金馬獎影后《血觀音》的惠英紅奪得,尤其引人注意,但評審團表示他們不太管之前發生的事情,只是專注在這次看片子的感受,不會在意之前有沒有得過獎。

至於百萬首獎由《幸福路上》出線,是因為它是這次最完整的一部影片,能感動人,讓觀眾了解整個社會變遷和家庭變化,動畫片能夠做到這樣很厲害,就算拍成真人演出的劇情片也不遜色,是會讓觀眾非常投入的一部電影,連評審團中的唯一一個老外馬修(Matthieu LACLAU),都喜歡得不得了。

最後評審團們還抱怨,本來台北電影獎主席李屏賓有訂了一間很棒的餐廳,要請評審團去吃,但當天他們討論得太久,只好取消晚上七點的預約,吃不到這家餐廳,反而成了這次評審團們最大的遺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