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師解盤〉本周挑戰半年線反壓 三大變數牽動台股敏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中貿易戰衝突降溫,上周美股延續漲升格局,台股單周也上漲 255 點,漲幅 2.41%,其中傳產、電子和生技醫療股亮眼,法人表示,上周五收復季線後,本周將挑戰半年線反壓,惟須留意台指期結算、台積電法說會以及貿易戰等三大變數,將牽動台股敏感神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表示,貿易戰市場解讀好轉情況下,加上美國就業報告優於預期,上周美股延續漲升的格局,而台股年線在震盪時,都有低接的買盤,讓指數挑戰季線的反壓,上周五指數開高走高,並收在最高 10864 點,本周台股將挑戰半年線反壓,目前半年線壓力落在 10873 點。

展望本周,將有三大變數左右台股走勢,包括:周三台指期結算、周四台積電法說會以及貿易戰變數,仍將牽動市場的敏感神經。其中台積電法說會,市場普遍關注第 3 季以及今年高速運算、人工智慧和手機晶片的展望看法。

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表示,貿易戰衝突降溫,美科技股強漲激勵,年線回穩反彈,偏多短打強勢業績股。技術面上,上周台股年線附近有守,惟季線、前高套牢區反壓不輕,中期指標尚未翻多,估計本周貿易衝突、地緣政治衝突及電子股法說會財報等變數,持續影響大盤,預期指數上攻後將轉趨震盪。

李秀利表示,台股突破季線之後,將於上檔的半年線附近震盪為主,對於整體第 3 季指數看法,維持在 10800 點上下 200 點範圍內,即 10600 至 11000 點區間,不過,指數越過 10800 點之後,本周因台指期結算等變數干擾,再向上突破 11000 點會有壓力。

投資布局上,李秀利認為,市場目光將回到大型權值股身上,包括大立光帶動的光學族群、國巨等被動元件族群和蘋概股等;此外,7 月除權息旺季,也可留意高殖利率股。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