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金球獎熱門人選魔笛 不要個人獎只要奪冠

▲克羅埃西亞Luka Modric攻進第二球。(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克羅埃西亞Luka Modric攻進第二球。(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率領「紅格子軍」克羅埃西亞創下隊史,闖進最佳世界盃決賽的隊長「魔笛」Luka Modric被視為本屆金球獎熱門候選人,不過比起個人獎項,Modric表示,「我更希望國家取得成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33歲的 Modric過去6場比賽,跑動距離已經達到39.1英里(約63公里),是所有球員中排名第一,展現必勝決心,是克羅埃西亞中場核心,及精神領袖。

Modric獲金球肯定的呼聲越來越大,不過他自己則覺得,「我說過很多次,我只關心球隊的最終結果。我一點都不擔心拿不拿得到金球獎,當然成為候選人很開心,但我只希望我們可以在決賽贏球,其他我無法控制。」

最近 Modric小時候的故事也被翻出來,過過一段放羊、豢養狼群的日子,也曾因國家獨立戰爭住進難民旅館,祖父在戰爭中被槍殺,艱苦的成長歷程,讓他養成堅毅不拔的性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