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遭戲稱水貨金靴獎 凱恩:我也很失望

▲英格蘭隊長Harry Kane(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英格蘭隊長Harry Kane(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世界盃只剩下最後一場決賽,本屆金靴獎幾乎已是英格蘭隊長Harry Kane的囊中之物了,不過進入淘汰賽階段只僅1球還是12碼,且都沒有運動戰進球,被戲稱是「水貨金靴獎」,Kane回應,「我也很失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格蘭昨與比利時爭第三名,比利時以2:0獲勝,金靴獎前兩名Kane和比利時「魔獸」RomeluLukaku都沒進球,Kane以6球之遙坐穩第一。

要挑戰金靴獎只剩今晚「法克大戰」法國兩大前鋒Antoine Griezmann、Kylian Mbappe目前累積3球,要踢進4球或是3球之後比較助攻數才有機會,不過冠軍賽雙方可能踢得保守,威脅金靴難度高。

而Kane會被戲稱「水貨金靴獎」是因為他的5顆進球出現在小組賽對上實力較差的突尼西亞、巴拿馬,第6顆是32強對哥倫比亞的點球,之後就都未有進球,共計3顆12碼罰球、1顆折射球,2顆角球,表現平庸。

Kane表示,「這證明我們小組賽踢得不錯,不過最近幾場沒辦法進球,我當然也很失望。」若真的拿下金靴他將會追平前輩Gary Lineker在32年的6球紀錄,成為英格蘭史上第2位金靴得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