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百元店平價攻勢 美髮沙龍業轉型複合式經營

▲景氣低迷,百元店平價競爭,台中市不少美髮沙龍業者轉型複合式經營,增加服務品項。(圖/金武鳳攝 , 2018.7.15\\)
▲景氣低迷,百元店平價競爭,台中市不少美髮沙龍業者轉型複合式經營,增加服務品項。(圖/金武鳳攝 , 2018.7.15\\)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百元剪髮店崛起,衝擊美髮沙龍業,台中市不少業者轉型複合式經營求發展,有的兼營美容spa,最近有3家業者,看準掉髮年輕化商機,與頭皮養護品牌策略聯盟,主打「免掉髮」頭皮肌膚養護,要透過線上結合實體店面,搶食頭髮養護市場大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百元剪髮店標榜快速平價,崛起以來,在價格競爭上,確實帶給美髮沙龍業很大壓力,為求突破及市場區隔,不少沙龍業增加服務項目,轉為複合式經營模式,以西屯區的彩雲美髮為例,就附加美容及按摩等消費項目,連鎖美髮業新技,也有不少分店兼營美容spa,多樣化經營能提升競爭力,增加吸客力道。

除此,包括花雨美髮等多家業者,則看好健髮市場商機,先後加盟頭皮養護品牌Dr.Hair黑醫生。業者鍾瑞森表示,台灣氣候潮濕,加上時下年輕人愛熬夜,容易造成頭皮油水不平衡,髮質變弱,年紀輕輕就大量掉髮,掉髮已有年輕化趨勢。

▲掉髮有年輕化趨勢,要防止頭髮大把掉,要從平時頭皮肌膚保養做起,方能強化髮根。(圖/金武鳳攝 , 2018.7.15)

「預防重於治療!」業者指出,頭皮問題並非一朝一夕,平常就要做好保養,不要等到大量掉髮、髮質變弱、髮際線往後才要治療,那時就得花費大把時間與金錢才能了事。以一般植髮為例,動輒就得以萬元計算,所費不貲,為了荷包著想,「頭皮肌膚養護」要從平日做起。

因應頭皮肌膚保養觀念越來越普及,與頭皮養護品牌合作的美髮沙龍,新創頭皮養護與髮型設計複合式經營, 先針對消費者頭皮現況檢測後,再給予客制化服務,包括以專業的頭皮深層淨化液,為頭皮保養打好基礎,避免頭髮因出油不扁塌,之後再以植物萃取的毛囊滋養液,供應毛囊營養進而強化髮根,即可以將掉髮防護,落實於日常生活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